着眼未来,携手同行-高级定制资源峰会圆满召开

栏目:论坛直击 发布时间:2017-11-07
分享到:

 
         201619日,北京严寒,却有着湛蓝湛蓝的天,上百位高级定制的同行,聚集在北京服装服装学院科技报告厅,参加由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北服高级定制研究中心承办的高级定制资源峰会。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奢侈品协会和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的大力支持。

     峰会的主办方代表史学伟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高级定制资源平台搭建的战略意义,通过资源平台的搭建对接高级定制行业上下游的供应商,疏通产业链中瓶颈卡口,为高级定制行业的设计师和创业者提供更专业的支持与帮助,并为行业输送能将艺术与商业有效结合的、符合市场需求高端人才,致力于成为高级定制行业的黄埔军校。


     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的主席、北京申奥首席品牌专家杨子云先生代表支持单位与行业专家发言,他见证了中国高级定制行业这些年的发展,从13年在苏州的启动,到14年在北服举办的“中国高级定制发展与创新论坛”再到16年这次的“高级定制资源峰会”,我们走的很坚实,真正在做对行业发展有益的事。他还讲到,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品牌的设计,同质化的产品已经没有竞争力,注重个性化的高定产品需要更加专业化的设计。着眼未来的品牌设计,必须以专业化的设计水平加上细致化的服务质量再加上职业化的创新能力,三者合为一体,才能推动高级定制行业向前发展。  


     本次论坛的主持人与策划人,北服高级定制研究中心主任王小灿女士在会议中讲到,高级定制行业发展最需要的就是互联网+的思维, “互联网+”六大特征:跨界融合、创新驱动、连接一切、开放生态、重塑结构和尊重人性。这六大特征都是高级定制的行业特征。王老师还讲到这次峰会的召开才意味着中国高级订制联盟真正开始运转。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嘉宾为高级定制面料、辅料、服饰供应商颁发“高级定制优质资源证书”。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定制资源平台成立”剪彩仪式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嘉宾为高级定制校外导师颁发证书。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为高级定制校外实习基地授牌。



      
  在Upper雅派朗迪男装高级定制研究室成立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徐慧卿副院长做了精彩演讲,他讲到服装业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产业,已经发展为集各种高精尖技术为一体,同时包含科学、技术、艺术、创新的综合性体系。从总体上面来说我国的服装现状却实在令人担忧!很多人说我国的服装行业拥有一流的设备、二流的产品、三流的品牌,是一个能够创造外汇,但并不能创造价值的行业。


中国的服装业要想走出被人掐脖断后的困境,必须着眼于打造世界品牌。必须将服装设计这个产业链的关键一环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必须以以下三个方向作为发展趋势:


1

力气促高附加值的个性化消费

2

推进相关行业的设计开发



3

着力于企业的品牌发展



Upper雅派朗迪服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韩沈军先生在会议中讲到,高级订制行业的发展需依托于优质高效的制造业,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今天,许多人认为服务业已超越制造业成为国民经济第二大产业。“中国制造”不像我们想象那么强大,西方工业,也没有衰退到依赖中国。我们的制造业还没有升级,服装制造业者已开始撤离,这是很可悲的事情。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在发生”,这就是工业生产的第四个阶段,即智能制造时代,或工业4.0。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线。雅派朗迪一直在这个方向上努力,希望通过与院校的合作,加强产、学、研的纵横链接,为企业转型创造更有力的专业支持。




授牌仪式结束后,高级定制资源供应商为现场嘉宾做了产品介绍。


北京Upper雅派朗迪服装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海珍发言



奉化市荣昌祥制衣有限公司——品牌代表汪海洋发言


金利昌GBSN——总经理周雨剑发言


Ever  Green面料——总经理赵军发言


美世美华袖扣、金属扣专家——总经理赵志龙发言


菲拉特(Dino Filarte)面料——品牌代表白杰发言


瑞士阿鲁姆(ALUMO)衬衫面料——总经理李林发言

Fratelli  Tallia  Di  Delfino & Hardy  Minnis——品牌代表孟一发言

豪迈领带服饰——总经理倪东发言


MO眼镜高端定制——品牌代表雷鸣发言

香港祺迹视觉机构——品牌创始人马祺发言

      下午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年制(春季)培训班、2015届高起本、高级定制培训班毕业设计联合展演顺利举行并且圆满结束。

       雅派朗迪男装高级定制工厂男装也参加了这次毕业设计联合展演。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transform: none; text-inden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